台灣の旅—墾丁篇

在零期望既情況下出發去墾丁。出發前我連墾丁有什麼玩都不知道,腦袋裏就只有一個陽光與海灘的景象。

其實,墾丁有很多地方好好玩

但我地去既地方唔多,一來冇乜planning,二來交通工具真係好緊要。一般人建議墾丁住一晚就夠。但我地卻停留三晚,最初諗住因為有小朋友慢慢玩。但後來覺得就算我地兩個大人去,住一晚都係唔夠的。墾丁天氣係勁熱,太陽勁曬,其實日頭真係唔多人出黎玩。墾丁景點以無敵大海景為主,雖然話包車,或者自己揸車去景點都算方便,但咁辛苦去到一個地方,hae 30分鐘就走實在有d過份吧﹖可能老公鍾意影相,每個點我地都留個另兩個鐘的。因此墾丁住左三晚,我地都覺得唔夠玩……更何況一晚﹖

墾丁交通
閣下自己揸車,或包車玩係幾方便的。又或者幾個年青人去,去到租架電動車作代步工具,都係一個好體驗。我地原定包車一天,坐街車玩又一天。後來都取消街車,再包車半日玩。都係果句,墾丁係勁曬,下下等公車真係會好辛苦,而我地又有個細路呢。


墾丁夜晚小食攤係勁勁勁多,但一講到brunch, 或者下午茶之類,選擇係近似零的;好多商店食肆只係夜晚先營業架。墾丁果邊都唔多覺有超市,最多係七仔。記住留意!


呢幾日我地就去左呢幾個地方,但已經好好開心^^。好多出名的如出火都冇時間去,唯有留返下次啦~~

墾丁大街
核電廠  (!?對!原來墾丁有核電廠的!
白砂
貓鼻頭
鵝鑾鼻公園
龍磐公園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交通
從民宿坐捷運到左營站,旁邊是高雄高鐵站,交通非常便利。假如沒有到高雄留宿的話,坐高鐵直接於此站下車亦可以。出了捷運站,直行不到三十秒,就見到墾丁快線的站頭。旁邊有很多其他路線的巴士,不少台灣人都是坐高鐵到高雄,然後再坐墾丁快線去。
image
image

圖片不清晰,快線號碼是9189,只此一個,不會搞錯喔!
image

住宿
坐了兩小時多的大旅巴,司機也熱心的提示我們要下車了。我們的民宿在大灣路,下車後拖著行李,推著BB車的我們在GPS的指示下,沿著大灣路就找到了今晚落腳的地方了——「墾丁民宿‧海灣羅曼史旅店」

我們之前於agoda找到了這間民宿,指定了要海景的房間。上到去後發覺真的沒有選錯!民宿質素還可以,重要的是走出露天露台,就能飽覽海景!
image
民宿前是大灣路,再前面就是沙灘,後面就是著名的墾丁大街,吃的玩的都一步之遙,非常方便!不少旅店都是在墾丁大街。晚上墾丁大街異常熱鬧,個人認為如果一家大細去旅行,而不是去沖浪的,選一間民宿/ 旅店近海旁的較好,最好是指定可望海景的房間。白天周圍走,奔波一天後,能夠在安靜、舒適的環境下休息,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晚上關了落地玻璃門,還能夠隱約聽到陣陣「沙沙」海浪聲,對於住慣大城市的我,實在是很特別和靜心的體驗!
image
剛才說過最好要指定海景房,因為他們的樓宇多呈長狹型。我們的海景房就在走廊盡頭,通道兩邊都是房間,而且是沒有窗門的!因此每間民宿的海景房不會很多,如果你不指定海景房,萬一他們隨便給了你牆壁房,出外旅行四處走已經夠累,晚上回到房裏去還是面對四幅牆,我會覺得很可憐喔!

民宿前就是這個一望無際的海灘,適逢黃昏,噢~~~當下的我只能安靜地站在沙灘上,享受清涼海風,欣賞日落晚霞;此時此刻,別無他想了。再想,也是奢侈。
image

墾丁大街
欣賞完令人感動的日落,享受過洗滌心靈的海水(我們沒有真正游水,只站在水邊玩玩水而已),幾天積下來的疲累都被海水沖刷走了。我們回民宿再整頓一下,就出發到聞名的墾丁大街。

墾丁大街是一條長長的街道,兩旁商店臨立。最讓人興奮的是多如繁星的小食攤!我們從寧靜的民宿,沿著小路走到大街,遠遠已經聽到節奏強勁的音樂,一出到去彷如隔世,有種似是走入了電影Fast and Furious般的party裏去!覺得當下就差一個黑人嗌mic﹕「Let’s p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rrrrty!」

大街兩旁商店多是紀念品店,食肆(多數是泰式餐廳、道地的台灣燴飯canteen),還有像歡樂天地的遊戲攤位。商店前就擺了無數的小食車,甚麼小吃都有,還有各種形式的珍珠奶茶、果汁檔、雪糕、…….你想到都有!走在其中,真的很有「旅行中」的感覺!
image
image

成間bar似的小攤,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
image

如果是幾個大人去玩,掃街就已經可以填飽個肚啦。但我地還有一個小朋友,所以還是要找一間餐廳用膳,正正經經的坐下來吃些米飯,補充體力。這餐飯我非常滿意,咖哩很好吃,不辣;炒飯更是香!Thumb Up! 餐廳裝修很希臘feel的,立在大街中段左右,寫明吃什麼東南亞美食的。
image

大街有不少這樣像歡樂天地的攤子。,大多以$NT100為基本單位和最低消費。如下圖的小朋友射波波,就是$NT100一盤波仔任射,射完一盤又一盤,不少家長都讓小朋友此時放肆,不,放鬆一下的。
image

第二天我們原打算坐街(即係巴士)四處逛逛,街車每隔1小時一班,非常疏落。的士都很少的,一係就包車,一係自己揸。大部分人,即是年青人多數租架scooter,就可以四圍去了。

墾丁的電動電單車是不需要牌照的,因此係人都可以駕駛。大街有很多店是租電動電單車的,每天都要充電,最多可行30里左右。不少人都兩個人租一架電動車,輪流駕駛。

我們在街車站等了一會,就有人走上來游說我們半天包車。本來我們興趣不大,因已訂好後天包車旅遊,最重要是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熱,老公本來就是打算四圍逛拍照的,後來經不起對方的反覆遊說,我們就租了一架私家車半天遊。

半天遊價錢$NT1800,後來殺價到$NT1500。上車時我們都沒有指定行程要跟的,司機就駕車帶我們往貓鼻頭方向去,沿路見到好風光就停下來。

墾丁白天的太陽真的很猛烈,當地人都窩在家裏,黃昏時才出來到墾丁大街去玩的。假如沒有租車,靠1小時1班街車作接送,大白天在街上跑,真的會中暑!我們兩公婆都受不了,何況孩子呢﹖後來發現包車還這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核電廠  (!?對!原來墾丁有核電廠的!OMG)
鄰近核電廠有三台風車,老公指明要到最近風車的地方。司機帶我們走到一個像是人家後花園的空地。空地上長滿了野草,我們就在烈日當空下在這兒玩了一陣子。
image
image

再走遠一點點,竟給我們看到稻田!本來我們打算走縱谷,不走墾丁的,去那兒都是因為看布朗大道的草稻田,但最後因行程問題把花蓮擱置了。想不到我們在墾丁竟與草稻遇上!雖然只有一塊田,但是親眼看到一粒粒的稻米,還真是第一次!柔和的清風吹過來,綠油油的草稻田就會被掠起一重一重的波浪,還有沙沙聲,很優美!

想「親身」感受一下嗎﹖Click video啦!
image

看完草稻田,司機就帶我們到海岸去看海。那是一個很熱門的觀景點,去到就感到陣陣清風,完全陶醉在美極了的景色裏。
image

白砂
之後司機帶我們去看貓鼻頭。去到時見到這個景點人山人海,把我們嚇退了。司機就再帶我們到白砂去。白砂是一個沙灘,很多遊人都往那裡去。我們去到時就見到很多「陸客」在水邊嬉水。還見到一個穿恤衫西褲的整個人走進碧波裏去暢泳!他們對體驗的投入程度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貓鼻頭
我們在白砂逗留了後又再去貓鼻頭。人流仍然是螞蟻嬲象的企滿整個景點。但我們還是下車去走了一圈。景點其實是一堆岩石,我連貓鼻頭長得如何也不清楚,不過一望無垠的大海,還有捲起白色的浪花,這景象也夠攝人的。
image

陸客也是一個景象!

去到哪兒都是他們的縱影。我真心相信,中國實行一孩政策實在明智,也不得已要這樣做。否則我相信整個地球的陸地都不夠他們住,可能一早已陸沉了。
image

當天回到民宿後,又再走到沙灘上為墾丁第二天白天的節目畫上完美的句號。
image

鵝鑾鼻公園
到了第三天,我們按既定包車行程出發。約了司機10AM在民宿門前等候,司機早30分鐘前已來了。第一站是鵝鑾鼻公園。那天天氣異常好,或者墾丁是每天都這麼好的。下車後四處逛街,公園有不同的步道環繞,終點是海角七號的燈塔。

可惜當天近海的步道因維修而暫停開放,我們就跟著另一條步道走。那條步道較陰暗,兩旁都是植物,前一晚灑過的一場雨水也因濃密的植物遮擋了陽光而沒有曬乾,因此又濕又熱,怕蚊的朋友務必要做好防蚊措施,我一早已噴上防蚊噴霧,但雙腳還是紅紅腫腫的。沿著那步道走,會走到一個叫接吻石的地方,再走上去就有一觀境台。

那觀境台會望到大海和岩石,但奇怪的是觀景台有不少似蜜蜂般的昆蟲飛來飛去。那些昆蟲不時在人們耳邊纏繞,還發出「時~~~~~~」的聲音,我可給這些小昆蟲嚇怕了,還嚇得我毛管恫呀!然後天氣很熱很熱,又有不少遊人在觀景台團團轉,想拍個「到此一遊」都要排隊,坦白說,所有拍照的心情都沒有了!

沿著步道走,我們終於到了一個很開揚的空地,爬上一個不太斜的大山坡後,就會見到海角七號的燈塔了。

來墾丁記緊塗上大量防曬,有帽的要帶帽,家有小孩,雨傘更是必需品呢!我們四處拍照,孩子索性除掉鞋子,坐在地上玩好了。
image

到此一遊的照片與pose還是必需的。
image

龍磐公園
鵝鑾鼻公園 耗了兩個小時,接著就去了龍磐公園。本來我們對龍磐公園沒有太大期望,而且太陽猛烈,我們又真的很熱很累。老公還是決定下車望一望,看看有什麼可拍照。5分鐘他回來跟我說﹕「我想你還是落黎(車)望一望。」連高要求的他也這麼說,就說明了這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沿著黃黃的沙路走到盡頭,噢~~~~~我們再次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功震攝了!

又是一望無際,碧綠的海洋,還有迂迴曲折的海岸線,雪白的浪花……站在海邊風很大,太陽的幟熱也彷彿被吹淡了。不知不覺我們又在這裡耗上兩三小時了!
image
image

孩子的小臉也被太陽曬得紅卜卜了。
image

當地人見到老公上山下海都手抱孩子的,不禁嘖嘖稱奇﹕「哇,jor爸特真圍da喔!」的確,天氣這麼熱,孩子扭計時,他二話不說就會抱他哄他,山路難行,都是靠爸爸強勁臂彎才撐過去喔!
image

遮都被大風吹翻了……也得照用喔……
image
image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有小孩的話,強推必來這個地方!我們來的時候晚了!海生館下午6時就休息了,我們來到時候已經4時多。館前有個很大很大的水池,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在這個水池玩水的!很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只能寄望下一次!

由於時間緊迫,只能集中幾個想去的地方。我們只能看兩三個,首先是企鵝。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真企鵝哦!我覺得我比孩子還興奮,整個館都充滿我的尖叫聲……幸好館內人流不多。那些企鵝不論游水和上水時都像一支箭的直上直落,而且速度很快!就似子彈一樣!但在陸地時走路又左摇右擺,跟在水中的敏捷的姿態大相徑庭。
image

然後我們又去了海豹展覽館看海豹。
image
image

海豹游水的動作很趣怪,跟魚雷一樣!姿態優美,轉彎俐落,最特別是他們會反肚游泳,整個白白的肚皮現於人前。
image

看過企鵝和海豹後,我們又到透明的海底隧道遊覽。可是恰巧碰上導賞團,寧靜的水族館就給大聲的喇叭破壞了……
image

海生館是提供夜宿服務的!即是你可以晚上在海生館過夜。海生館有不同的區域供選擇夜宿,你可以選擇與企鵝渡過寒冷的晚上,又或者躺在藍藍的水隧道裏,看著各種魚類游來游去,那時就真的魚樂無窮!

假如再有機會去,我必定會選擇夜宿一次,體驗在海洋裏的感覺呢!離開展館後,剛剛遇上日落,而海生館的人流都散了,我們一家三口就在寧靜中欣賞美麗的夕陽 :))
image

到了晚上,我們放了在大街買回來的煙花,適逢天氣好,還可觀賞滿天繁星,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呢!

到了第四天,我們就要出發往台北去了。這間民宿提供的方便讓我好好放鬆的享受墾丁這個地方。我身後那點藍藍剔透的,就是大海喔!不消5分鐘就可以直接走過去,玩完水後又馬上可回去沖身整理。這種陽光,這種大海就只有墾丁才有喔!

難怪墾丁每年遊人都絡繹不絕。墾丁的海洋的確很有治療效果,什麼煩惱,城市的煩囂等等,來到這種都得放下。她的海洋真的很有吸引力,讓人很有一而再,再而三回去的衝動呢!
image

Bye bye Kenting! I will miss you!
image

Last but not least, 在此再回味墾丁當時的聲音吧~~~

One thought on “台灣の旅—墾丁篇

Add yours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