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ad Men …

誰叫Mad Men完了呢﹖

Mad Men前幾天終於播出最後一集,今天花了一整天就是看罷最後一季,還有人人都談論著的Finale!!!

Mad Men這套神劇推出時,對於我來說簡直是驚為天人!omg!!! 50’s!!!!! This is my favourite era! 此劇背景設定50年代,就是Marilyn Monroe、大傘裙,人人都裝得很glamourous的年代!(王嘉衛《花樣年華》都好似設定在差不多的年代﹖)

Glamorous的東西我一向都難很抗拒的,不一定是bling bling的東西,有時是一種態度,一種意識形態……whatever, what the hell i know about 意識形態 🙂 as long as something pretty and beautiful and feminine, I would love it!

I would be very happy if I could wear liked this to work one day

這劇剛推出時極受歡迎,50年代彷彿成為fashion界、學術界、美術界等等的關鍵詞。50年代inspire了不少時裝設計師。甚至有大學專登開設了一門課講述50年代的東西呢!

劇中人物個個都立體鮮明,編劇成功地將人們每天遇到的,或擁有的東西一點點,一點點的摻進他筆下角色裏,每個角色都像真人一樣!劇情也沒有很誇張的情節,但卻能從點點滴滴的細節裏透露做人、做事的矛盾、困難和爭扎。

出色的美劇總能做到以上這種東西,如Good Wife, House of Cards等。每套劇都有他的主題,Good Wife表面講的是法律,背後是人際關係的利害衝突,政治的狡詐與人的情慾;House of Cards借政治題材探討人性陰暗面等。劇情與主角們遇到的事跟我們一樣,都不是非黑即白的東西;作出不同決定,就有不同後果的可能性。這種看似真實,又不是真實的劇往往讓我很易沉迷的。

除了劇情處理得「成人」以外,主角和戲服也是極度重要的東西。Mad Men最令我賞心悅目的就是戲服和道具。當中角色Betty所穿的衣服更是我夢寐以求!雖然Betty在劇中是悲劇人物,但她的戲服卻是全劇最漂亮的!就連劇中被視為美女Joan的也比不上。


她代表的是50年代Desperate Housewives。她常常穿著那種剛剛見到鎖骨的V領口,修身剪裁,裙子及膝和那些碎花、粉色的設計都剛好表現了當時社會所認定的女性形象﹕女性化、含蓄、保守。她們的打扮都很恰如其分,不會因為在家就LOU LOU SAU SAU;也不會過份招搖,整天都穿得像花蝴蝶似的。或者就是那種女性化和含蓄很吸引我吧﹖

I want to have her wardrobe!


我細個成日幻想自己大個可以成日著呢D衫!


呢個LOOK係我成套劇入面最喜歡的其中一套!


而家仲有冇地方可以買到呢種裙﹖


呢個很似Grace Kelly吧﹖


She always has a cigarette in her hand as she is always unhappy.

50年代的美國還是十分保守的,黑人和白人還不能一起工作,階級觀念十分嚴重。女人還是被視為弱者……,well, 都是那些老掉牙的陳年調子了。

現今的女性都穿成怎樣呢﹖夏天常常見到肥的瘦的都穿上熱褲這類的東西,又或者是小背心等,坦白說我是有點看不過眼的!

小背心都還可以說得過,因為地球叔叔確實生病了,氣溫比從前實在高很多很多!但熱褲這種東西,或者她們壓根而不知道這些短到見到股邊的東西叫「熱褲」,實在是代表了什麼!當她們心裏根本就沒有想過這件事兒,而身體卻每天都穿上這種極富象徵性的東西招搖過市_…如果可以,我真的2我看在眼裏只覺得她們很pathetic, 因為我只看到了滿街的無知!

我認為要表現女性化,或者是吸引力是不用下下show your breasts or legs的。點點的道具或者是小動作,能夠給人一種幻想,就已經達到目的了。如果真的有人做到這樣,那麼比起騷胸騷腿的要強一千倍吧﹖哈哈,或者這正正是Don Draper的耍家技倆吧﹖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