嘶吼症

有幾多人聽過呢個名?

今日我終於見識到了嘶吼症是怎樣的。從急症室的醫生口中聽到這個詞時,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馬上上網搜尋資料,還以為是獅吼症呢!

昨夜從媽媽家回來後,小朋友還精神奕奕的,嚷著要吃奶,又在家團團轉的,上床還一如以往要我抱著才肯睡。

到了凌晨時份,我給先生吵醒了。我見到小朋友坐在床上,頭髮亂亂的,老公不斷拍他背部,叫他要嘔些什麼出來。回過神來後,才猛然想起小朋友可能不適。我最怕是晚上吃飯啃著魚骨了!我們不斷輕拍他的背部,小朋友就不肯嘔些什麼出來,但是他很憫爭,大喊,坐在床上發脾氣,搞到我們兩公婆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他哭鬧得很厲害,差點兒真的要吐些什麼出來,我著老公馬上拿個面盤過來。很快小朋友就吐了些吁道極像芝士的東西出來,因為他睡前才吃過奶呢-_-!!!!  可是嘔了些東西出來後,情況似乎沒有好轉,小朋友還是哭鬧發脾氣,我們都很累。

小朋友情緒平靜了些後,我們就著他睡覺。他都有扭計的,我們知道他身體有點不妥,卻不知道是什麼令他不舒服。雖然不是第一次遇到小朋友鬧別扭,可是想幫他但又幫不了他的情況,真的讓人很氣餒,特別是半夜碰上這種情況。

幸好小朋友敵不過睡魔,過了一會他就睡著了。

到了天光,這種情況又發生,今次我又是給吵醒了。那個盤子還在床上,他見到那盤子就發脾氣推開不要了。後來我發現他哭鬧和喘氣的聲音變得有點不一樣,今回我真的驚覺起來。之後他再咳多一兩聲,聲音還真是跟平時有點不一樣,我真的怕有魚骨啃在入面了。老公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那時大約6點多,我抱著小朋友跟老公說﹕「我們去急症室好了!」

一來是要等醫生開門營業,二來我更怕家庭醫生根本處理不了,之後變得不了了之更麻煩。二話不說我們就坐的士去急症室了。

感謝天主讓急症室沒有很多人,大約只有五個病人左右!很快小朋友就可以見醫生了。就是那時我第一次接觸到「嘶吼症」這個名詞了。

醫生說要讓小朋友留院觀察。oh my god!!!! 不會吧﹖小朋友有那麼嚴重嗎﹖我還未想清楚要做什麼,兒子就要去照x光,但想到要把自己的還未獨立的兒子留在醫院裏,還要是醫院裏!!!總不會太好吧﹖想到他要媽媽,而我又不在他身旁時,我就哭起來了。因為我覺得他很可憐喔!我十分不忍自己的孩子要受到這種遭遇!

在安排往病房時,我還想著要找個什麼藉口回家去。可是小朋友馬上咳了幾聲,無錯,就是那幾聲讓我還是忍痛讓他留院。

幸好兒科安排還好,父或母是可以24小時陪伴照顧孩子的。有些醫院是不允許父母這麼做的。那讓我鬆了口氣。

我的兒子自出世以來,今次是就第一次在醫院留宿了。我和老公輪流陪伴在他身旁照顧他。幸好老公今晚還會接替我,陪在他的身旁照顧他。我走時,心裏還真是十分捨不得。一來怕兒子有什麼心理訴求時我不能滿足他,二來也怕先生不喜歡不在自己的床上睡覺。

醫生今天給他開了特效藥,就是類固醇喔,以紓媛他的情況,晚上又給他吃了些收鼻水的藥。這個症就似傷風感冒一樣,咳、發燒、打乞chi、喉嚨腫痛等徵狀都會有。不過有些人就會像小朋友一樣,聲帶跟氣管有收窄的反應,嚴重的更會窒息致命。感謝天主只讓小朋友遇上輕微情況,事情上小朋友情況有時跟沒事的小朋友一樣呢!

image

無論如何,我感謝我老公今晚徹夜陪伴著孩子,讓我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也感謝我的天主讓小朋友沒有遇上什麼大事,所謂小病是福,感謝天主。Amen.


尋日係星期五,日頭時離開醫院返屋企拎返d野,條街好曬好熱。馬路上人車照過,剛剛係放學時間,唔少細路咩個書包仔喺路邊度彈下彈下咁行。個個精力充沛,有d喺度玩,有d食緊野,有d喺度扭計發脾氣,果一刻我知道呢d唔係必然。

佢一病左,咩都做唔到,冇得出去玩,冇得食好野,成日好攰要休息。感恩今次係小病,好返之後又可以正常一樣咁去玩,笑,學習同生活,呢種好正常既生活並非必然。

我平時對佢都幾惡,係有要求的。 好多時我都覺得佢好痴身,有d怕左佢。今次令我體會到小朋友係要珍惜的,佢一頻一笑都唔係理所當然,佢陪你既時間亦非必然。

小朋友獲醫院批准回家”度假”,明早還是要回去報到。小朋友在醫院乖乖的,有嬸嬸讚他乖。的確,他很少會大發脾氣,醫院給他的飯菜都吃了。嬸嬸告訴我晚上他嚷著”要媽咪”,爸爸要抱著他到凌晨三點才睡。今天他見到我,惺松睡眼又笑意盈盈的,讓我又痛又憐惜。

回家後小朋友很高興,要吃的粥全部吃完,又在床上轉轉轉的伸著懶腰說:”好舒服!” 孩子真的很可愛。

到了晚上他又燒起來,終於要吃退燒藥。他吃過收鼻水藥,但還是流鼻水讓他很不舒服。

明早要覆診,天喔,希望他快點康復,我真的不捨他晚上再在醫院度過了。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