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旅—台北

好快趣我地既台灣之行已經黎到最後一站—————台北。

台北有D地方畀我感覺係好日本。畢竟經過咁多年殖民統治,同香港一樣點都保留住少少殖民地色彩。

食左BRUNCH由墾丁出發,坐墾丁快線2個鐘去到高雄高鐵,再坐大約2個小時高鐵,終於到達台北站,時間都差不多晚上七點了。

經AIRBNB搵到呢間民宿,屋主好好,一直同我地保持聯絡,唔駛我地人在異地條條FING。我地根據佢既指示去到一條小巷,無幾耐屋主就落黎接我地。行左五層樓梯終於行到上天台。呢度就係我地住既民宿。一入到去,就見到呢塊板啦^^
image

抱歉搞到間房咁亂先記得影相。
image

鍾意盧廣仲既朋友唔知對呢度有冇印象呢﹖
image

佢出面仲有個小花園。屋主好喜歡種花種草。呢個小花園可算係佢既小BABY,全部野都係佢一手一腳悉心打理的。
image

仲有個小小既千秋架,擺明係要人影相留念啦!
image 我地好滿意呢間民宿,住左咁多間房,呢間係最舒服的!而且真係好有家的感覺。

黎到台北點都要去D指定景點既。冇錯,呢個地方係我指定話要黎既。但老公話好悶喎。
image

臨上機前我地喺香港機場買左本介紹台灣旅遊既書,入面有介紹呢個地方。
image

呢兩台應該係鑄字用既工具掛﹖
image

自己都算係曾經做過文字工作,打字效率高好多,打錯字就delete,CLICK下個制就可以COPY and PASTE。未用電腦打字之前,都係用手喺原稿紙上逐粒字寫出黎,我覺得咁樣其實對寫作仲好。或者我係老派人,逐粒字寫就可以多d時間畀個腦去思考下一步應該點寫,用咩字等等,每一粒字都係有感情的。但用電腦呢,呢種感覺就清失左。以前印刷既人要逐隻逐隻字粒執出黎,印一篇文真係好花功夫同心力既工作,惜字如金真係一種美德!

見到咁多字粒,心裏面真係好讚嘆以前既人耐性同細心!
image

image

嘻嘻,佢仲可以畀你執字粒做印章!同場有幾個日本人都做同一樣野!
image

之後我地去淡水。我覺得佢同香港好似。沿路見到呢間魚丸博物館都好想入去睇!可惜唔夠時間 😦
image

黎到呢度終於感受到台灣人自豪既美食,well,即係街邊小吃咯~~我地除左瘋狂咁幫趁佢地既珍珠奶茶,亦不斷試佢地既街邊小吃。呢檔野好似好出名咁,好多人排隊幫佢買。
image

image

小朋友見我地人飲到好滋味,扭曬計都要試。唔飲由自可,一黎就飲左半杯……-_-!!! 好驚……
image

我們在碼頭乘此等快艇到淡水的另一邊。船開得好快,可惜當日天氣不好,否則看到的日落應該是不錯的。image

image

晚上回到台北,就走訪了夜市,OOPS我忘了哪個夜市了,總之就是最大的那個。其實跟女人街沒啥分別,但小吃店卻令人難忘。我們還幫襯了這個剛炸好的古天樂薯圈。那個檔有很多人排隊。image

我們住的地方有一個小天台。屋主非常喜歡園藝,他的天台就似個小花園一樣。
image

到埗後的第一個午餐吃了個非常難吃的木片便當,我和老公對食都不是特別要求高的人,但我們都受不了。到了第二天,就決定要吃點好的東西,為每一天set下一個較美好的開始。我們到了附近這家日式餐廳,門口看上去都不錯的。不過吃罷後,我想香港人真是被寵慣了,我認為他的質素還真是一般。
image

image

之後我們出發去十份。到地鐵站買飛,坦白說那個流程確實有黠令人混亂的。我只知道途中必須在這個站轉車,還要夾好下一班往十份的火車時間,然而這些時間都是臨時才知道的。……
image

終於到了十份,天下著毛毛雨,人還是一樣多。
image

月台上開了各式小吃店,那天下雨下了很久,我們在一家雪糕店坐了差不多一小時,才決定要去走走。因為雨彷彿下不停呢!
image

出發了,趁沒有雨時個個都湧到鐵道上拍照。
image

雖然下著雨,人們還不停地放天燈。可是那些天燈不久就被雨澆熄了,人們的願望就隨著那燒了一半的天燈和黑色的縷煙緩緩地掉到地上去。
image

車站徬有一道鐵橋,人有我有的心態下拍照留念吧!
image

image

我們想看看十份瀑布,便一直往前走,不久到了這個步道。是否有點鬼異﹖據說這是旅遊中心呢!omg……
image

入夜了,天燈還是放個不停。晚上放天燈,的確不錯。
image

到了第二天,我們打算在台北市中心走走。我們光顧了民宿附近新開的餐廳,拉面的確不錯。well,同香港的比,不錯!
image

這裏是為了小朋友才來的。原本跟老公說來這裡還怕他怕悶要取消,怎料他都贊成來這裡走一圈!
image

門外的設計讓人感到置身異國一樣。
image

內裏環境舒適,光線充足,全店都擺了各式各樣童書,而且設置了不少小櫈,可以讓小朋友坐下靜靜閱讀,讓我有點興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都想家裏有這麼一個的reading corner呢!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在書店不經不覺又耗上兩個小時!繪本店附近還有多商店可逛的。假如喜歡買衣服的,這兒想必有不少驚喜。街道有點像日劇見到民居式街道。兩旁都是矮矮的兩三層住家樓房,地下卻開了不少潮人型店,街上都有不少潮人走著。可惜我們趕時間,又湊著一個小朋友。如果跟朋友來的話,來這兒逛逛行,呷一口咖啡都不錯的。之後我們往著名的西門町出發。

Here we are!! 跟銅旺沒什麼分別吧﹖
image

image

來這兒的目的是到某雜誌店逛逛。之後便到這餐廳用膳。本來不打算在這兒吃的,因為好像一連幾天都吃日本餐,彷彿台灣除了連鎖店就只有日本餐廳較對胃口,而且店外很多人排隊呢!但後來見到稍為像樣的餐廳都有人龍的,然後旅遊書有介紹這兒,我們又累壞了,唯有跟隨大隊排了差不多一小時!OMG……
image

終於到我們入座了,我們點了餐後又要等上很久才有得吃,悶時就叫小朋友耍帥娛樂一下。
image

image

這餐廳有五十年之久,牆上貼滿了黑白老照片,介紹餐廳的來龍去脈,讓我有點期待。要吃的終於來了!看賣相,讓我有點失望喔!「跟香港一般日本餐廳有什麼分別喔﹖我在元氣都吃到啦!」我在心裏喊說!不過可能味道好好呢!自己安慰一下。
image

image
最後我認為以後香港的元氣 / 別府都吃得到了 😦

臨走前必要的大合照。
image

晚上趁有少少時間,必須溜到誠品朝聖一下。其實入面跟香港的沒有分別,照都不拍了。
image

行程最後一天,我們坐小黃到桃園機場回家了。
image

Bye bye~~~大玩~~~
image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