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35個月 · kindergarten

上學去

上學去,上學去,唱歌遊戲開心笑^^ 

呢首係參加workshop唱的歌仔,第一日返學,老師都有同小朋友一齊唱。腦海浮現當時情景與音樂,真係會心微笑(o^^o)

小朋友第一天上學冇扭計,似乎已經漸漸適應學校的環境和老師。起初第一個星期,媽媽是會陪同小朋友上堂的,因此大哭撒野的孩子很少。我跟小朋友說,到了下個星期,媽媽就不能跟他一起上課了,因此要聽老師說話,有禮貌等等。他說:「冇媽咪小朋友會驚驚架!(拍拍心口)」

還以為孩子習慣或者了解上課是怎麼一回事,想不到原來他心裏其實還是賴著要媽媽的。聽到他這樣說,一方面覺得他很可愛,孩子想到什麼馬上就說出來,毫無掩飾的,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另一方面也替他有點擔心,會不會以為我丟下他而傷心呢?

到了第二星期,去到校門前,看見孩子在老師和校長的陪同下,他一個人背著書包仔頭也不回的慢慢走進課室,我想這樣就走了。一轉身見到千千萬萬的家長站在校門前目送自己子女,神情百感交集的,那刻我有點不好意思,是否要多站一會呢?

後來聽到有家長說怕孩子呢頭走入學校,轉頭會從學校沖出來,所以守在那兒看看情況。哇!還真細心耶~~我從沒有想過會發生這種事,還打算掉頭就走,那刻我真有點慚愧呢!

我和一眾媽打站在門外,校長可能以為我真的很擔心孩子吧?還特地走過來跟我說孩子做得不錯喔!站在學校立場,似乎家長也要時間適應和學習。噢,我又再次被誤會了。唉,做家長的,我常常遇到和覺得無奈的事就是常常被誤會(。-_-。)

  

現今在香港讀書似乎是一件苦事,以後讀書日子還有很多,不過我相信和孩子成長我光陰一樣,一不溜神眨眨眼睛就過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