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rtful week

Why is this an artful week? This week began with a creative project with and for my boy. We accomplished a poster for an activity themed as 「活力動感嘉年華」. After that poster, I have also tried to finish a homework of my beading class and hopefully I have done it well, I supposed.

I like such creative projects. It gave me lots of stimulation and lots of fun throughout the process.


小產後留家休息,拎番閣置多年的水晶珠出來,打算穿返好。就在緩慢而安靜的環境下,竟發現「活在當下」的樂趣,於是的起心肝想學穿珠。

想想哪兒有穿珠班呢﹖只想到工聯會穿珠班。學費只是四百多元,但原來每次上堂都要跟老師買材料,大約每堂百多元…第一天上堂又要跟老師買工具,連材料已交二百多元…。

不知怎的,這位老師挺有脾氣的,直接點說我認為她性情確實古怪。第一天上堂就已經罵了幾個學生,又投訴工聯會安排的班房位置很差,又抱怨其他班的學生很嘈……當中不少學生似乎都不是第一天上堂的了,我估計大家對老師的脾氣都心中有數,聽說她們有一個群組呢!

到了第二堂,又有兩位新同學加入,所以老師準備的材料可能不夠,不知怎的老師又臭罵了兩位新同學,搞到氣氛十分差勁。那兩位學生都面黑黑的。

到了第三堂,老師都是這樣脾氣怪怪的。每次派材料,她都必事先聲明所有材料沒有問題異樣,又冷嘲熱諷的警告學生們不要投訴,不要提出換珠諸如此類的要求。

第三堂一開始就教第一堂教的頸鍊如何上扣。所有同學都出去圍著老師,看著她怎麼做。坦白說,我根本都不知道老師做過了什麼,可能我的位置看不清楚;又或者老師手勢快,其他同學技巧熟練,老師很快做了一次示範就算了,在場也沒有同學提問。

之後老師就示範第三堂的功課。再坦白說,我在場看,都看不到老師做什麼。雖然依樣畫葫蘆跟其他同學寫筆記,其實我都不太清楚老師做什麼。好在每堂都有老師的影印tutorial,聽說她是出書的,因此她派的notes都是她的書的。可是今堂的功課,就算看notes都看不明,於是照樣參考,自己都improvise即場創作,最後終於完成。

我認為老師教學方面的確比較孤寒,好多野都唔講清楚,每樣又教少少的,令我摸不著頭腦。例如2第一堂的頸鍊,實說,穿珠過程我確實樂在其中,不過穿到了一半,最後發現兩邊長度不一樣,就知道有些東西我可能一開始就錯了。我認為老師一開始就說清楚哪部分是有什麼function的,同學們穿珠時就會細心留意,知道哪部分魚絲要預留多些少,不會像我這樣一開始就錯了。好彩不少同學都不是新學生,請教她們都可以略略知道哪些補救方法。

這是第三堂功課。哇,這個是我認為三堂中最難的!那個中間白色珠的,要穿成這樣,真花了我不少勁才「研究」出來。

第二堂功課。這個功課主要用鋏做的,相對用魚絲的容易。不過我認為用魚絲樂趣大一些,而且穿珠比較有meditation的功效。

第一堂功課。實說我認為第一堂就室這個似乎有點困難,畢竟不少人都像我一樣,第一次穿珠,所以很多圖都未必看得懂。  很多圖都是要參透一會才明白。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