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BB年代⋯⋯

未返學前,阿仔每日食完午餐,就智落黎呢個公園玩,玩最少半個鐘是很正常的,壓軸就是去睇車車。如今小朋友要返學了,因為返下午班,以前輕鬆的玩樂時間就不見了。每天放學不是坐車車瞓晏覺,就是趕回家睡午覺,睡醒時都日落西山,天色昏暗,之後還要到麻麻家吃飯了。

懷念從前簡簡單單的日子。自從小朋友返學,雖然我沒有跟他一起上課,不過回家後要督促小朋友,童年回憶浮現眼前。

據我的媽媽說,從前我一放學回家便會主動做功課,做完功課還會從書店中拿課本出來朗讀,「幾乖呀!」我媽說。我想大概是我是女孩子緣故,因為小朋友的女同學的媽媽都說她的女兒都是這樣,女孩子較早熟的又一證明。

仔仔對上學的興趣似乎不大。每次問他喜歡上學嗎﹖他都答我不喜歡,原因是「有小朋友篤我」…。每次他答我不喜歡上學,我都會有點擔心的。

小朋友上學對他們來說的確是一個挑戰。每天都要去一個不熟識的地方,然後又跟一群不熟識的小朋友相處。小朋友之間總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如搶玩具呀,不理彩人呀等等;然後上堂又有很多規矩要遵守,跟在家裏隨意自在的生活方式截然不同,要適應還需要時間。

每次經過這公園,我都會想起他還很少的時候,每天帶他落去玩的情境﹕冬天穿得厚厚的時候,當他還是學走路,走路跌跌碰碰的時候……

老人家常說小朋友大得快,對喔~~~時候的確走得快,這些時光轉眼間就成為回憶了。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