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的平安夜

平安夜,香港打工仔一般可放半天假。

本來沒有安排什麼節目,平靜地待到晚上參加子夜彌撒對我來說OK。老公卻想有點節目,畢竟是平安夜嘛,特別的日子還不想有點節日氣氛嗎?

吃過午飯,老公提議往嘉年華去,我還未搞清楚是什麼地方說跟老公和孩子上的士去了。

後來還覺得這是不錯的節目!購買$20入場券,但門券並不是一張紙,而是像credit card的東西,場內每個game都是額外收費,所以要到場內增值亭替那張膠卡增值,玩遊戲時工作人員用機器掃一掃那張卡,費用就被扣掉了。我還是第一次接觸這種嘉年華的消費模式,又的確挺方便!可能剛開幕,不是太多人,玩遊戲排隊不久便可;地方又很大,天氣又暖暖的,玩時很舒服。場內還有馬戲團!可是我們時間不夠,未能參觀。

入場後例必先來個合家自拍!小朋友原本不合作,要用橙汁利誘,才成功讓他笑對鏡頭⋯⋯

場內的確很多遊戲,有歡樂天地式的擲銀攤檔,也有不少大型機動遊戲,讓我心癢癢。場內特設兒童天地,讓幾歲以下的小朋友都能參與。這些賽車式遊戲,讓不少男孩子樂在其中!

玩完車車,隔離就係吹氣城堡,阿仔睇到眼定定,我地又排隊玩。仔仔玩得好開心!做父母的看見自己孩子玩得高興,就算不是自己玩,也覺得很快樂。

怎能少了經典咖啡杯呢?可惜杯子不能自轉,不過就算是這樣氹氹轉的,我都有點暈。工作人員姐姐問小朋友選哪個杯子,他說要粉紅色的,那個姐姐就覺得有點意外⋯⋯哈,我們的確馬上坐上了粉紅色的。

他意猶未盡,坐完第一次又馬上走去粉藍色的杯子裏,卻給我拉回來⋯⋯

那時快到六點了。小孩子有點累意,但還不肯休息,望著遠處的跳樓機,問我那是什麼。

後來是「大人時間」!我和老公都各自玩了一個機動遊戲,都覺得很刺激,很有樂趣!


嘉年華有巴士接駁到油塘地鐵站,十分方便!我們之後求其的選了間餐廳,希望能夠早點吃完晚餐後到聖堂望彌撒去。

可惜那餐廳卻慢得要緊,我們730入去,只點了一個套餐,最後卻要900才能離開。我們不停催促侍應,她們都扮聽不見看不到的,服務態度令人十分失望!
  孩子也等到悶了,不停地搞東搞西自娛,後來更催著要回家去,真的很難輕鬆地坐下來享受晚餐。

沖涼後我們並沒有再出去,他還是如常地要我講故事給他聽。

⋯⋯就是這樣,我們一家如此度過了平安夜,而我亦這樣過了第一次沒有子夜彌撒的平安夜,心裏有點失落。

畢竟人大了,平安夜很早對我來說就不是只是開party,借機徹夜不回家的日子。加上我是天主教徒,總覺得聖誕節復活節等重要的節日,都應該要去聖堂一趟,借機反思一下自己的生活。

原本也打算之前要試訂聖誕大餐,和家人度過一個比較glamourous的聖誕節,不過又碰上即將三場婚宴,於是把聖誕大餐計劃擱置。想吃大餐也不是為了食物,只是想建立一點聖誕傳統,希望小朋友長大後對聖誕節有點點和家人做點什麼的回憶。

我記得當年年年聖誕節都會跟家人到家附近稍為好少少的西餐廳吃聖誕大餐,還記得名字叫「紅寶石餐廳」。每個小朋友還有禮物呢!那時很期待聖誕節正日的來臨,那種期待變成了今天的回憶,對聖誕節更有莫名的好感。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