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ing with food colouring

OK, I am trying…

從韓國回來三天,小朋友又在學校給傳染了。從星期三開始便咳起來,又有鼻涕。到了第二天起床,雙眼皮又出現了,於是決定留在家裏休息。

小朋友十分高興, 但我卻有點點4戰敗的感覺,畢竟上學是小朋友必須做的事,不能因小小事而放棄。可是想到有點睡眼醒忪的他,坐在學校裏,不知不覺又再被傳染,又覺得有點擔心了。

在家也找點事做,最好就是Art exercise了。想起上次給他用海棉印畫畫,本來以為不喜愛美術的他,竟然玩得非常專注。每次提到畫畫,他都嚷著要玩「印人仔」(那些海棉是人仔形狀)。今天既有時間,不如就好好玩玩了。

今次用了食物顏料給他做顏料,給他一張畫紙、畫筆,用水稀釋顏料後,就讓他自由發揮了。用食物顏料開出來的顏色較淡,不過卻有不同香味,的確不錯。

 

他玩得很投入。一開始他不是塗在畫紙上,而是要像我開顏色一樣,不斷在調色碟調配顏色。原本我叫他要專注畫在畫紙上。但後來我覺得美術就是自由發揮時間吧﹖他喜歡玩顏料就由他好了。  他用過畫筆後,又會把手浸在那些洗筆水裏,在我眼中當然覺得這是「錯」的,不過他又樂在其中。我想,藝術就是這種自由發揮,不理他人眼中的對與錯,想做就做吧﹖
  

 

他說﹕「人人在屎屎上。」我估我們日常生活實在講得太多此類話題了。

 

他最喜歡用力把海棉裏的水揑出來。不知道他在做實驗,還是想試試要什麼感覺呢﹖  

我覺得美術是一個很好的媒體,讓小朋友把心裏的感受抒發出來。今時今日的小朋友雖然物質十分豐富,卻活得少了一份自由。每天睜開雙眼那一刻,便已經有人催促你食飯、上堂,或者準備上興趣班。然後一直有人服侍食飯(利申﹕阿仔都係要我餵食的…-_-!!),出門口時又有人已經幫你準備外套。行路時又要拖著大人,不准做這些那些……上堂又要套規矩乖乖的坐好聽老師說話……我明白不少規矩都是為了小朋友好,讓他們學習紀律與合群,和別人相處等等,不過我覺得對三歲小朋友來說,就算間中不太規矩也不壞吧﹖人生流流長,要聽話規規矩矩生活的日子還多著呢,難得有大人照顧,小朋友任性,也是一種福氣吧﹖

 

《太陽的後嗣》 近來大熱,舅母也從韓國買了一套劇中宋仲基常穿的軍服給小朋友,當然只是一套輕便的運動衫,只不過是迷彩圖案。頭上頂住一條蔥辮就當是剛陽配搭的一個小點綴吧^^。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