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遊

某天小朋友沒有上學,所以跟他去了康城站一趟。

每次乘搭地鐵往坑口,總會遇上去康城的地鐵,他問我康城在哪裏,我總是答不上咀。今次我們特意乘搭往康城的列車,一起看看那是什麼模樣的。

正所謂未出發,先興奮;我想他跟往沙灘比較,兩者的興奮程度都差不多。我們到了月台後,選了一張椅坐下,靜心等待往康城的列車到達。小朋友比平時更專心留意究竟往康城的列車什麼時候才到,靜靜地看著一列又一列的地鐵經過,大約過了十分鐘,「往康城嘅列車現在到達」,一把熟識的女聲在月台宣佈列車到了。「到啦!」小朋友馬上起身拉著我的手,在幕門前等待列車。

「拿,我地而家上車啦!」我拖著他的小手往車廂走,因為是非繁忙時間,車廂沒有太多人。列車經過紅彤彤的將軍澳站後,做沿著漆黑的隧道前進。車廂傳來響亮的「勁共勁共」聲,小朋友有點緊張,不斷催促我起身走到車門準備下車。

我嘗試轉移視線,叫他看看長長的車廂,是否像一條虫在走動呢﹖車廂轉彎,虫子都跟著轉彎了。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很快便來到康城站。

康城站跟平常的車站一樣,沒有四通八達的隧道,只有兩個出口;列車班次較疏,所以車站人流不多。最多只是列車到站時,就有一群人往康城屋苑方向散去。我們往另一個方向行去,一路上人影都沒有一個,而且有點殘舊的,出到去就是寬大的巴士總站。職員說附近有單車徑,但目測範圍則看不到。那天天氣很好,陽光猛烈,我又帶住一個小朋友,馬上就放棄徒步往單車徑的念頭。

每次跟他影相都這樣,沒有一張正經的。

既然出到來,就跟小朋友周圍逛逛。列車從康城出發,接駁將軍澳線的車站就是將軍澳站,我們從那兒下車往「歡笑樂園」去。小孩子最喜歡這些遊戲機,男孩子尤其喜歡車,巴士、警車和直昇機都玩過後,答應只玩三個遊戲的承諾兌現了。img_2353

樂園旁邊是12蚊店,當然要去走下。店已經擺滿聖誕節有關物品,真想買些東西回家裝飾。不過因為要離開「歡笑樂園」,小朋友十分不捨,嚷著不肯走。我只能匆匆看過聖誕裝飾一欄就要的起小朋友盡快離開好了。(>_<)

下午茶時間,我們到附近的餅店點了個cake set。小朋友點了一個焦糖香蕉蛋糕,wow,出奇地好吃。吃蛋糕時,小朋友自己玩貼紙書,我就有一丁點的空閒時間享受我的咖啡了。
就這樣子又過了一天——平凡卻是輕鬆的日子。這種日子有時年復年日復日看似一樣的,有時自己都會慨嘆:「時間就這樣流逝了!」細心想想,能夠每天陪著小朋友一起生活,創造一些回憶,心中無比滿足和感恩。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