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韓留(明洞溜溜)

可惜A大約到了第二天晚上便病了!據她說是首爾塔那時出事了!果然,那時真的很冷,稍一不慎便病倒了!而且還有點發燒!害她那天晚上十分不舒適。我們原訂第二天去釣冰魚,再之後那天便去板門店。如今她病了,我也不想一個人呆坐冰湖兩三個小時!所以不過釣冰魚之行就泡湯了,有點可惜。

休息過後,大家就到附近一間粥店食粥。韓國的粥跟香港的很不同。我個人還挺喜歡的!A點了野菜粥,因為身體不適,還是吃素一點較好。我呢﹖就點了鮑魚粥,入面還真的有粒粒鮑魚喔!img_4029
有時候在明洞消遣時,遇到些跟中國人很像的韓國人時,我就會覺得很納悶。因為這麼遠走過來,還是要跟我說普通話。旅行當然想跟當地人互動一下,聊聊天的,了解當地人生活,跟自己的有什麼不同。可是明洞是一個很多中國人的地方。無論你到什麼店裏買東西,總會有說普通話的人招呼你。的確買東西時有人用你明白的語言跟你解釋是很方便的。可是我又不是去辦公或者買東西入貨,太多人跟我說普通話,讓我覺得我那麼遠走過來為了什麼呢﹖就是跟你買東西嗎﹖我可不是這麼想的。

到了這個粥店時,其實都是看到它大大個「粥」字的招牌掛在街上才會走進來。然後店員又很熟練地跟我說普通話,我會想這店是不是中國人開的呢﹖會擔心是否被騙﹖因為我還是想吃韓國東西喔!我不是想吃東西,或者似韓國的東西!而是韓國人做的東西耶~~~~

這些又令我想起在法國時看到中國人開壽司店,越南人開中國餐廳一樣;真的有點不是味兒。不過我們很餓,沒有辦法,沒有時間再找了。

吃罷這個brunch後,A還是有點不適。出門最怕病倒,幸好我們在大城市, 雖然已帶備藥物,不過最後都是到當地藥房買藥吃。說來神奇!跟化妝品一樣,明明跟香港買的沒分別,不知怎的在地買的才是最有用和最見效的!幸好吃了點退燒藥,當天A身體漸漸康復過來,才可以第二天一起出發往板門店呢!

因為A不適留在房間休息,我就一個人四處閒逛。我覺得自己就似一個打開了的活動錢包,你有想像到多危險嗎﹖

當地7仔跟台灣的很相似,應有盡有!種類繁多,就連奶類果汁等都包裝精美,那麼可愛,叫人怎能不帶回家﹖如果香港的便利店也能這樣子就好了。
img_40351地img_4036

韓劇《1988》話我知,香蕉在當時韓國是十分珍貴的食品,只有有錢人才能吃到。如今在便利店都是幾條包起的賣給你,不知道他們在香港香蕉一梳梳咁賣有何想法﹖
img_4037

我們不是住酒店,就似是公寓或宿舍般的東西,我估都是在工商業大廈。然而明洞有很多這樣子的房子,地下幾層是飯店,上面就經營各種業務的店和住宿房間。我們樓下幾層便是整容店、浴足店和食肆。
img_4040img_4041

然後他們的電梯按鈕是沒有「G」這個選擇的。按「1」就是了。
img_4042

首爾到處都是咖啡店,臨行出「化妝街」前就先到其中一間小呷一口熱咖啡,因為街上真的太寒冷了!最喜歡看當地雜誌,睇圖當明曬!扮下韓國人。HAHA。
img_4043

到了晚上我們還得要出去搵食。因為第一晚已經吃過韓燒了,而且A有點不舒服,不知不覺的就遛到一間看似很傳統的韓國食店,就是這家火爐旅行。其實初時都有點驚被騙的,不過最後還是抵不過肚餓!入到去後,看到木製家俱,還有勤快而且又像一家人般的店員,讓我覺得這應該不是中國人的店吧﹖

這家都是韓燒店,同時還有其他傳統食物如湯飯套餐,正合我意!我們點了花腩肉和牛肉,然後又點了個牛肉湯飯。這裏的牛肉湯飯真的很值得一讚!重點不是那些砌得像絲一樣的牛肉,而是湯的味道清甜鮮味,配合韓國米飯,真的好味道!果然中國人還是要吃飯的!吃罷整個人暖和起來,很實在的!就連A也大讚這家湯飯美味呢!

不過他們的燒肉就真的抱歉了!因為阿珠媽替我們燒得比較乾。吃過最好的(王妃家),就真的稍為次少少的都能分辨出來……我都不知道這是否好事呢﹖
img_4056img_4057img_4058img_4059img_4061

img_4065
這家也是用炭燒肉,風味和味道真的跟用普通爐頭有差耶!

img_4068

img_4070
我想知道首爾有多少家模範飲食店呢﹖記得喧耐以來好像就只看過這一間……

肚滿腸肥後,我們到了附近一間名叫「明洞MART」的超市買東西。入面十之有九都是遊客。大家都像不要錢的買東西。我想其實經營者都是內地人吧﹖

買完東西後,我們便為了明天緊湊的行程稍作準備。

香港—仁川—明洞《王妃家》—梨大

首爾塔-木覓山房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