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永不止息

一直覺感很強的朋友說了句:「其實你比我更抑鬱,我把抑鬱說了出來就好了,可是你把很多抑鬱放在心底裏沒有說出來。」

我很感恩這世上竟然有一個人看到了!並(替我)說出來,我覺得心坎裡被埋藏得深深深處的一口悶氣,終於能吐出來。

不是我不想說,而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說,從何開始?從何緣起?我自己都搞不清所以來,更遑論要跟人吐苦水呢?

被人看破,心中的委屈便如缺堤般江河溢下,一發不可收拾。

昨晚哭得很慘,和老公又談到半夜,眼淚停止不了,今天眼睛腫得很厲害。

今天參與感恩祭,默想聖母是如何看待耶穌?她一早就知道他是與別不同,她是抱著什麼心態面對他?他是神,還是我的兒子?

我被內疚感重重的壓著,連喘氣都不敢,生怕浪費了一秒時間去反思、反省。

祭台上進行感恩祭,燃燒著的香薰(煙)濃濃地飄過來,我第一次感到放鬆,就像古人般想,就請主你用彌撒的煙薰我,替我的身心靈消毒,清潔我的心,還有我的靈。

彌撒進行時,兒子正跟他帶來的恐龍還有玩具車惡鬥。就在彌撒進行時,其他小朋友安靜地坐著(呆坐)時,兒子玩得興高采烈,雖然沒有發聲。

我覺得太累了。

作為媽媽,我是最愛他的。但是,我卻累壞了,我不想一個人再處理他的情緒、行為、失序、抱怨⋯⋯然後我一個人走開了,留下他在原地。因為我害怕。

感恩有朋友看到了。

感恩主讓我看到了。

然後衪說:「你為什麼要被內疚和羞愧綑綁著呢?信我嗎?不要再想如何修正、彌補罪過了,這些是仇敵的煙幕。你老是盯著這些「錯誤」,就無法向前行了。

我是愛。愛,就是相信、盼望。

我一直很愛(相信)你,你願意愛(相信)你自己嗎?」

主呀,很感謝你🙏🏻🙏🏻感謝你讓我看見我的軟弱,然後讓我看見方向。

我先是內疚,然後害怕。怕自己做不到,做得不夠好。

但衪讓我知道,這些根本不重要。重要是馬上去做,做,就行了。

我再想聖母是如何看待耶穌呢?我不知道,套用今天想法,我估就是看到一言一行,默然心中,然後仍然無條件地相信他、支持他,不批判、不怪責,一直陪伴在旁。她的眼光從不離開自己的兒子,好讓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能為兒子做些什麼,直到最後一刻。

Leave a comment